專業知識

FSK提供您各式隔熱紙、防爆膜、節能膜、窗飾膜..等多項產品,為客戶提供完整的商品資訊

您知道太陽光的組成成分嗎?

春天已漸漸來臨了,
車主朋友們是否也感受到天氣已慢慢回暖了。
氣溫漸漸升高,在車內冷氣就會不自覺越開越強,然而各位朋友有了解太陽光所組成的成分嗎?

FSK今天來分享一個太陽光的小知識唷!

太陽光是由可以見光、紅外線、紫外線三大主要成分組成的,可見光是我們肉眼看到的光,
而紅外線與紫外線都是屬於不可見光。


其實太陽光有非常多的功能,適度的曬太陽不僅能促進成長發育也能保持健康,然而如果過度的曬太陽,而沒有做好防護措施,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嚴重還會引發皮膚癌。

光線分為紫外光、可見光和紅外光,紫外線的波長範圍在200-400nm,可細分為UVA(400-315nm)、UV-B(315-280nm)和UV-C(280-230nm)三種,在自然界的太陽光下,紫外光中UV-A約佔98.1%,UV-B佔1.1%,UV-C則幾乎沒有。UVA穿透力最強,到達地表的量是UVB的100倍,可造成曬紅、曬傷,並可加強UVB對皮膚的傷害力,可穿透至真皮層,是皮膚老化的主因。UVB致癌性最強,曬紅及曬傷作用為UVA的1000倍。UVC則可被臭氧層所阻隔。IR是紅外線,可造成曬紅、微血管擴張、皮膚炎,並促進紫外線的致癌性...

上班族在燈光下工作幾十年,皮膚不會變黑;農夫在陽光下勞作不到半天,皮膚就變紅曬黑了。

隔熱紙要阻擋的是室外太陽光中對人體有害的紅外線和紫外線。因此,用燈光模擬測試隔熱紙的隔熱效果,只能看出可見光透視度的深淺,不能檢測出隔熱紙品質的等級,是沒有根據的。

日光燈管發光的方式係放射熱電子,激發水銀原子放出紫外光(253.7nm),經燈管內側塗佈的螢光粉吸收再轉變為可見光(380-760nm),日光燈管會散發微量的紫外光(波長屬UV-A範圍),但在人體活動空間(離燈管1公尺以上距離),其輻射照度微乎其微。


在幫愛車裝貼隔熱紙時,FSK建議車主可以選擇
1.高隔熱係數的隔熱紙
2.高隔紫外線係數的隔熱紙


FSK冰鑽超強防曬膜擁有市售最高隔熱與最高抗紫外線係數規格的防曬膜,是車主朋友最佳的選擇。
另外,FSK冰鑽超強防曬膜還擁有絕佳視線清晰的特性,不含金屬,不影響eTag、GPS,不產生有毒氣體,此外,FSK提供全系列6年保固,業界最長,讓您用得安心,隔熱防曬沒煩惱。